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4 14: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新时代好家风,落实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要求,七夕佳节之际,8月14日,亳州市文明办、谯城区文明办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温情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走访慰问文明家庭活动,共走访了刘辉、宋卉、李保霞等三个家庭,并与家庭代表座谈,要求文明家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并为他们送上文明家庭绶带、证书、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传递着点滴真情。

  刘辉,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担任“家风教育宣讲员”,致力于传播文明好家风;常态化开展“保护母亲河 蓝天绿水行”“献血在亳州 急救进万家”等公益项目。慰问人员亲切地与其交谈,询问身体、家庭状况,对其在公益活动中的建树表示赞赏,并鼓励他发挥“小家带大家”作用,让更多的家庭争“文明”、做公益。

  宋卉,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多年来不辞辛苦,照顾病患老人。2019年9月,其所在家庭荣获安徽省“最美家庭”称号。慰问人员对宋卉的尊老敬老、任劳任怨的生活态度十分钦佩与感动,鼓励其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同时传递良好家风,发挥文明家庭带头作用,成为乡邻的模范榜样。

  李保霞,谯城区灵津渡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谯城好人”。从事社区工作20多年,无怨无悔服务群众,社区居民夸赞她是热心“李大姐”。她还常年活跃于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帮助困难群众,兼任“邻长”,解决邻里“急难愁盼”烦心事。慰问人员高度评价了“李大姐”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热心公益的优良品质,并对其所在家庭注重教育事业、追崇和睦友善的邻里关系表示赞赏,并希望珍惜荣誉,传递文明好家风。

  据悉,2020年12月起,亳州市选树第一届“亳州市文明家庭”49个,表彰榜样,旨在让更多人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共赴美好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