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将招募60名“文明监督员”
发表时间:2021-07-02 10: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亳州市文明办将招募60名“文明监督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监督。

  据了解,凡是年龄在18至60周岁,常年居住、生活、工作在我市城区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成员均可报名“文明监督员”,报名时间为7月1日—7月10日,有意者可以登录亳州市文明网下载申请表进行报名。

  “文明监督员”职责为协助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了解、收集社会各界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文明办反映;对城市公共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城市综合管理、居民小区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并将发现的有关问题以图片、影像、文字等形式及时反馈;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代言人。

  文明监督员每周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就便开展文明监督活动。市文明办负责将文明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并于当天形成督办单,向市直相关主管部门和谯城区、高新区文明办派发。市文明办开展“回头看”督查,现场指导并推动各地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