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8 07: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文明家庭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7日,亳州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市文明办、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谯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文明家庭代表、部分优秀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活动中,抗美援朝老英雄、85岁老党员刘万一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勉励后辈要感恩美好生活,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省级“文明家庭”武中海家庭武腾腾分享了父亲借钱垫付农民工工资,家庭靠打工还清了百万元债务的诚信故事,好家风传承优良品德,在父亲的影响下,武腾腾与妻子一直本着诚信的初心经营着手机维修部,并坚持多年做公益。

  随后,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科科长燕语信从不忘初心、团结一心、守正创新三个方面指出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要带头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崇德,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一心维护好我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整体队伍形象,坚守正道,不断完善自身,迎接新的挑战。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重温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现场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人精神”,树好模范标杆,传递社会正能量。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维度纵深扎实的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