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6-12 09: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11日,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二楼会议室开班,并邀请了宿州市文明办王乐、创建办牛丹就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申报工作做专题辅导。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文明办、谯城区、亳州高新区涉创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具办人入班学习。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做开班动员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两位专业老师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概念、背景、体系等进行宏观解读,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及网上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意见及建议,对我市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就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工作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就国内、省内及测评方式等方面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艰巨、竞争较大,全市各部门必须齐心协力搞好创建工作。二是要精准对标、补齐短板,确保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取得实效。要掌握吃透新版测评标准要求,强力推进实地考察对标达标,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勇于承担测评迎检工作的重要职责。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转变工作作风,严防形式主义。

  同时,针对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工作,张志国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在即,网上申报不容有失,具办人必须提高业务水平、夯实责任;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力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巩固专业知识,扎实做好网上申报工作;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弘扬优良学风。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吃透研透培训知识,为亳州市实现“首创首成”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