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巡访团聘任会暨志愿者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14 1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4日,亳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巡访团聘任会暨志愿者培训会议在市文化馆召开。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主持会议,谯城区、亳州高新区文明办负责人,市区各志愿服务团体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洪海对亳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巡访团”志愿服务项目招募情况做了说明,并强调了市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巡访团”要压实责任,做好日常巡查、走访、宣传、劝导等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随后,张志国等人为各志愿服务团体颁发了市民巡访团聘任证书,巡访团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志国在讲话中指出,各志愿服务团体要充分认识组建市民巡访团的重要意义。组建市民巡访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需要,是塑造良好城市形象的需要,要通过广大志愿者的引导、教育和示范,促使全市居民自觉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塑造亳州良好的城市形象。

  张志国强调,各志愿服务团体要认真落实市民巡访团成员的职责任务。要明确职责,牢记工作宗旨,发挥“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的作用,以“走、听、访、劝”为主,开展巡访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勇于创新,积极工作,在巡访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潜心研究巡访工作的特点规律,努力提升巡访工作质量。要注意安全,带“标”上岗,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访团要注意安全,注重自身防护,对照创建标准开展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创建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人人都有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倡导市民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程少华、创建科刘威为各志愿服务团体进行了现场培训。(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