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好人模范座谈会暨4月份“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12 0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座谈会现场 

  4月11日上午,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座谈会暨4月份“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活动推进会在涡阳县博物馆召开。市文明办、各县区文明办负责人及好人协会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涡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栗广飞主持会议 高亚男 摄

宣讲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

  会议由涡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栗广飞主持。会上,“中国好人”、涡阳县人民警察郭阳讲述了自己十余年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事迹;宣讲员孙慧慧宣讲了照料瘫痪儿子40余年、演绎伟大母爱的“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许张氏的故事;4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姚森、姚丹丹兄妹讲述了三人合力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好人模范事迹宣讲弘扬了正能量,传播了榜样力量,整个会场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浓厚氛围,现场听众掌声不断。

亳州市各县区好人协会代表座谈发言

  “一枝独秀不是春,好人模范的事迹也鼓舞人心,引导着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好人模范要将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承下去,树立好‘好人’这面旗帜”……各县区好人协会代表踊跃发言并表示将通过讲述好人故事,学习好人精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点赞评议、助力好人上榜,切实把好人的事业做细做好做实,把好人的精神发扬光大,为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市文明办道德科负责人发言 高亚男 摄

  会议强调,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志愿者要从“学、知、行”三个方面时刻约束个人言行,一是学党史,不忘初心。好人模范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二是知荣辱,示范引领。深刻理解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示范引领文明风尚;三是行必果,求真务实。各县区文明办开展的活动要做出成效,不搞花架子,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亳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颁发荣誉证书

赠送《中国好人传》

参观涡阳县规划馆

聆听新四军四师抗战史

  会议现场还为涡阳县荣获第七届亳州市道德模范、第一届亳州市文明家庭、第四届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人物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各县区好人协会赠送了《中国好人传》和《涡阳县红色历史故事小集》。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涡阳县博物馆、规划馆,了解了涡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聆听了彭雪枫带领新四军四师在涡阳一带艰苦卓绝抗战史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课。(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