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宣传学习好人事迹 积极参与点赞评议
发表时间:2020-11-17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4日,由亳州市文明办、谯城区文明办、药都农商行联合举办的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宣讲在药都农商行八楼会议室召开。市文明办、谯城区文明办、药都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及市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开始,来自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祝琳宣讲了康士彪、李永芳夫妇的感人事迹。康士彪、李永芳,利辛县人。20多年时间,他们无怨无悔地赡养一位毫无血缘关系被洪水“冲来”的老人,老人至今已经百岁。他们的感人事迹,得到乡邻认可,并被评为“亳州好人”“安徽好人”及候选11月份“中国好人”。

  活动现场,大家对康士彪、李永芳夫妇二人的善举大爱称赞不已,并现场通过手机端参与点赞评议,并积极扩散、发动身边人,助推二人登榜“中国好人”。

  随后,教书育人的“弯腰老师”朱景科,三下涡河、勇救落水婴儿的赵亮亮,羸弱身躯却撑起家的希望的王淑兰,为儿还债、重信重义的杨爱平等事迹被一一宣讲。凡人善举,润物无声。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好人”事迹,让在场的听众赞叹、感动、鼓掌。

  据悉,截至8月份,我市累计上榜“中国好人”167人,上榜人数居于全省首列。此次宣讲活动,褒奖了“好人”们的善举美德,提升了广大群众向善向上的意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不懈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