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让“善行义举”上榜 为文明建设“赋能”
发表时间:2020-11-13 17: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继续坚持树立“好人榜样”、宣传“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近日,中央文明办11月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亳州市文明办积极参与并组织全市各好人协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参与点赞评议活动,切实加强团结,不断充实壮大好人队伍,学习好人精神、发挥团队力量共同助力“中国好人”候选人康士彪、李永芳夫妇上榜。

  据了解,自2017年6月以来,市文明办每月召开“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座谈会,让好人学好人,好人评好人,学习好人精神,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放大好人效应,在全社会不断掀起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的新一轮高潮。

  1997年,康士彪把村里因大雨冲毁房屋的五保户老人康成计接到自己家中,夫妻俩义务照料23年。家境并不富裕,还要照顾智障儿子,但是康士彪从未向工作单位透露过这件事,也没有寻求组织照顾。他在乡镇供电所上班,每天都要往返20多公里,负责三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2174户居民的低压用电服务工作,工作勤恳,服务优质。在村里,他睦邻友好,服务于乡邻的用电生活,对待康成计如亲人一般,悉心照料;在家中,他注重子女教育,再苦再累也不耽误孩子们上学,两个孩子考入大学,毕业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言传身教,孩子们也很孝敬“爷爷”。由于康士彪夫妇的悉心照料了,康成计多次拒绝入住村里的养老院。如今康成计已经99岁高龄,二十多年来,康成计与康士彪一家成了亲密一家人。

  亳州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好人团体和志愿服务组织等平台优势,广泛动员、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到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中来,活动参与者有农民、学生、企业职工、机关干部、武警战士、各行业志愿者……全市各团体、各组织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自发组织为好人点赞、投票,助力好人上榜。

  一位位好人感动一座城市,一个个善举带来满城春风。2020年以来,点赞评议活动的开展已成功助力“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庞朝栓、张孝飞上榜;“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高亚男、曹洁等上榜,参与好人点赞评议活动也让群众深刻了解到平凡的人也可以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引导更多人向身边好人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展月评“中国好人”以来,全市各单位、部门积极参与推荐,涌现出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型的身边好人,亳州市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挖掘好人事迹,“好人”的故事越来越多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截至2020年11月,亳州市共获评“中国好人”167位,“安徽好人”148位,“亳州好人”498位,他们以道德上的高尚和坚持,默默弘扬着社会正气,以他们平凡的行动和伟大的精神,托起这座城市的文明新高度。(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