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在利辛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09 09: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7日,初冬的暖阳普照在亳州大地,沁人的花香弥漫在利辛的天空。上午9:00,在利辛县文明办会议室,市文明办和各县区文明办、好人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亳州雷锋车队、木兰巾帼协会、谯城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和近期受表彰的“亳州好人”以及全市各级好人模范代表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亳州市2020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

  座谈会议程共有五项,首先宣讲了好人事迹。由利辛县文明办好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5位宣讲员分别对亳州市今年以来上榜的“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奋战电力抢修一线14载的庞朝栓、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公益摄影师高亚男、65天坚守武汉抗疫一线的张孝飞、12年坚持做公益事业的曹洁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令人感动、倍受鼓舞;11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23年照顾五保老人的善良夫妇康士彪、李永芳夫妇的感人事迹让听着动容、闻者赞叹。

  通过几位志愿者的现场宣讲,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庞朝栓等几个中国好人的魅力人生,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却感人肺腑,在他们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特别是康士彪、李永芳这对纯朴的农村夫妻,20多年义务抚养一个非亲非故的五保老人,不离不弃地照顾一个智障儿子,尽心尽力地把一对儿女都培养成人才,用他们的朴实善良,用他们的至情至爱,用他们的坚强不屈,为无亲无故的五保老人带来幸福美满的晚年,为天生智障的儿子带来平和顺畅的生活,为聪明勤奋的儿女创造出光辉灿烂的未来,也为自己这个困难的家庭铺就了通往幸福之门的康庄大道。他们用实际行动把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尊老爱幼、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得到实实在在的传承和发扬。

  宣讲结束后,为近期获得“亳州好人”称号者颁发荣誉证书。接着,参会的各县区文明办、好人协会、各志愿者组织以及各级好人模范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汇报了一年来各自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畅谈了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的感想感受,提出了一些工作中的想法和建议,并就今后的工作开展交流了思路。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各县区在好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用“心、新、信”三个字向与会同志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各县区文明办、好人协会、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各级好人模范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坚守诚信,切实把好人的事业做细做好做实,把好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为助力好人模范干事创业,近期市文明办和药都银行联合推进了“道德信贷”提档升级,“以道德做担保,以诚信做抵押”,把好人帮扶、道德弘扬、诚信培育有机结合,向各级好人模范和身边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凡是恪守信约、履行诺言的亳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均可获得“道德信贷”。好人模范根据个人需要,通过药都银行手机APP,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额度高、利率低的贷款。让德者有“得”,帮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是对好人精神最好的肯定和褒奖。

  会议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11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的感人事迹,要求各县区要齐心协力,组织好好人事迹宣讲,尤其是让康士彪、李永芳23年义务赡养无亲无故五保户感人事迹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让大家在感受好人精神的同时积极参与网上点赞评议活动,积极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诚实守信的倡导者、美丽家园的建设者,持续推进亳州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