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30 10: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工作示范点的表率引领作用,9月28日,亳州市文明办对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先后到亳州九中、亳州十八中、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三所学校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各校工作氛围、校园特色活动等情况,针对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校园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和改进措施。

  调研组指出,创建文明校园示范点打造对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品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求各校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创建文明校园示范点建设工作、创建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亳州九中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富有价值内涵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感悟中华文化、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争做时代新人。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国旗下的讲话”班会课上 学生向国旗敬礼

亳州十八中:“唱红歌 迎国庆”活动 学生唱响爱国旋律

亳州十八中:南风文学社朗诵活动现场

  调研组在亳州十八中座谈会上指出,该校要以打造文明校园示范点为抓手,围绕争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立德树人”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在教育灌输和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

  据悉,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示范点的表率引领作用,日前,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亳州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创建文明校园示范点建设作为亳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示范路段、示范街道办事处及综合文化站、示范社区、示范居民小区、示范公园广场、示范学校、示范交通路口、示范公共文化场馆、示范学校等16个项目之一,起到了表率引领作用。下一步,市文明办将针对16项示范点陆续进行督促,对标摸排问题,分析症结原因,制定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对标整改提升,召开工作推进会,现场督查指导;树立典型标杆,分批次召开示范点现场观摩会,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文明城市示范点建设工作。(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