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连续十年送喜报 礼遇好人成传统
发表时间:2020-09-30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凡人善举,润物无声。“中国好人榜”频现亳州面孔,截至目前,亳州市已经有166人被评为“中国好人”。中秋将至,市委副书记孔涛、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等为今年2-7月上榜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张孝飞、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高亚男等人送上大红喜报。

市文明办为“中国好人”张孝飞送去喜报

 

张孝飞手捧鲜花和喜报 

市文明办为“中国好人”高亚男送去喜报

  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亳州市积极挖掘好人事迹,选树各级好人,不断加大礼遇好人力度,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每月“中国好人”发榜后,市文明办都会精心筹备,由市文明委领导为入选的“中国好人”送喜报。

  “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就必须勇往直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抗击疫情,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该做的事,也是一个党员的初心。我非常荣幸获评‘中国好人’,我和妻子也决定把好人奖励金中的两万元捐给特教学校,帮助聋哑孩子。”张孝飞说道。

历年市文明办为好人送喜报

  “自古亳州多贤士,如今处处见好人。”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爱岗敬业、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亲。在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好人模范感人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朴实的话语蕴含着高尚的道德力量。

  亳州市连续十年为好人送好报,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导向,是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社会氛围的创新方式。亳州市采取多项措施礼遇好人,在全社会形成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共识,让好人进一步发扬“好人”精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坚持传播弘扬正能量,有力地引导着群众见贤思齐、争当模范、争做好人。(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