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调研高新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7 14: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9月25日,亳州市文明办组织人员到高新区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亳州市第一小学、第四小学进行实地查看,并以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各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工作氛围、特色活动、硬件设施等情况,指出了文明校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文明校园试点打造及第一届亳州市文明校园和第四届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要求高新区尽快启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调研组就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

  在亳州市第一小学座谈时,调研组要求,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单位,亳州一小要率先启动文明校园示范点打造活动,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立德树人”,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要尽快制定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以亳州传统文化为传承,加强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精心打造校园文化精品,营造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指出,文明校园建设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高新区各中小学校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创新德育载体,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要积极动员学校师生、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以点带面,形成强大凝聚力,推动高新区文明校园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