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参加谯城区十河镇路楼村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10 16: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爱心助学,点燃梦想。9月10日上午,谯城区十河镇路楼村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亳州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谯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俊东,市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罗民等爱心人员,为路楼村2020年金榜题名的13名学子发放爱心助学金。

  仪式上,张志国向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子表示了祝贺,并现场寄语:一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考上大学只是第一步,各位学子要利用好这四年,努力为个人的发展积蓄力量,为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二是树高千尺总有根,人走天涯莫忘本。各位学子要不忘父母、不忘家乡,做一个懂得感恩、知恩图报的人。三是唯有奋斗得双全,不负青春不负卿。各位学子要勇于奋斗,早日练就过硬本领,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代表周童博说道:“今天的爱心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吃水不忘挖井人’,自己能圆梦大学,离不开父母的培养、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帮助,大学里我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据悉,2017年以来,全市社会各界多名爱心人士已连续四年资助48位路楼村学子。

  助学捐赠仪式结束后,张志国还同镇村干部一起到包保贫困户家中慰问,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并询问困难群众生活近况,嘱咐困难群众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在十河镇及路楼村干部的帮助下早日搬进新居,全面解决生活问题。(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