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报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8-18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高质量完成全国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报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8月14日下午,亳州市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报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市直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三县一区及高新区文明办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明办文明单位创建业务科室负责人宣读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报工作方案》,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名额分配、推报及复查办法,有关资料报送时间及要求、对申报单位的检查安排、推报程序等进行了详细安排。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虽然近几年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当前还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如各单位对创建文明单位重视程度不一、活动开展不够丰富、尚未形成高质量的品牌等。他就开展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严格把关,择优推荐,三要严实作风,务求实效。针对各级文明单位更好开展创建工作,他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抓学习”,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变职工思想观念;“抓培训”,以培训宣传、教育引领职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抓活动”,结合本单位的特色开展相关活动,让职工在活动中丰富知识、学习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抓阵地”,打造宣传栏、文化墙、文化长廊等利于职工养成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抓统筹”,将创建文明单位指标体系工作与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时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共进;“抓投入”,各单位在创建上要投入精力开展工作,让单位职工真正投入到创建中来。(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