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办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8-04 17: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8月4日上午,亳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市及各县区文明办、民政局、团委、妇联,各类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任淑娟副局长对《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明确了志愿服务谁来做、谁来管的问题,并且就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发展进行了指导讲话;团市委万洪超书记对今年上半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及对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妇联戴爱霞主席就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指导讲话;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亳州药都农商行“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亳州市爱心协会对他们的志愿服务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

  随后,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国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要形式。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强化志愿服务人才培育,规范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拓展志愿服务内容,规范志愿服务流程。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要坚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工作结合,实现整体推进;要加强学习研究,规范活动开展;要明确服务宗旨,促进共同发展;要选树服务典型,多方礼敬礼遇。

  最后,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对培训会进行总结,提出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对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规范并全力支持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将志愿服务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运用“消化”“谋划”“绘画”三条工作方针,协力促进亳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宋子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