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教育局督查测评蒙城县全国文明校园
发表时间:2020-08-02 17: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省文明办工作部署,7月29日,亳州市文明办、教育局按照《安徽省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采取实地测评、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的方式,对全国文明校园蒙城县逍遥路小学三义路校区进行督查测评指导。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活动阵地以及学校操场、校史馆、多媒体教室、教学楼、展览室等,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该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情况介绍,针对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查组强调,蒙城县逍遥路小学三义路校区要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力争打造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亳州样板”。

  据悉,蒙城县逍遥路小学三义路校区秉承“义雅通达 温润而泽”的校训,确立“让孩子站在正中央”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科技、阅读两项办学特色,实施三义育人工程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着力建设活动阵地,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学生打造一片蔚蓝的晴空。该校成立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档案,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坚持每周的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充分利用每次国旗下的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针对留守儿童,成立心语小屋,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亲情教育课;该校依托“筑景并秀,书香满院”的布局理念,坚持“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让每寸空间都育人”;坚持“每日一词,每周一诗”,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王帅)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