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走进谯城区观堂镇
发表时间:2020-03-28 17: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8日,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走进谯城区观堂镇,先后在郭庄村、谯陵寺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真实生动的讲述了发生在亳州市的一些好人故事,如“中国好人”王淑兰,一个耄耋老人,没有坚实的臂膀,却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的儿子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小叔子;“三入冰河救婴儿”的退伍军人赵亮亮,“该出手时就出手”的他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两个月大的婴儿;“诚实守信,为亡儿还债三十万”的杨爱萍,面对接二连三的不幸,她用瘦弱的肩膀扛下了所有的痛;捐出毕生积蓄助党建、促脱贫、援助贫困学子的“中国好人”刘文贵、杨秀荣夫妇,“死后不睡棺材、不进墓地,就把骨灰撒在养育了我们的西淝河里……”写在笔记本上的遗嘱,体现了两位老党员的忠诚担当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来自基层的他们,平凡而伟大,坚韧而可敬,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真的很感动,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后一定要多做好事、争做好人”,谯陵寺村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王云泪眼婆娑地说道。

  此次宣讲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好人的力量,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氛围,形成“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社会风气,为建设乡风文明奠定良好的基础。(杜源 苏士领)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