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走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0-01-17 08: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6日,由亳州市文明办、亳州市演讲学会组织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走进亳州移动公司。全市45家市直文明单位代表、30家区直文明单位代表及移动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发放了书籍《书香亳州》和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身边好人推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活动中,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强调点赞评议是评选“中国好人”的重要环节,是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中国好人”评选活动的有效方式,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载体。各县区各单位要发挥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主体作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点赞评议活动,组织学习好人事迹、助力好人上榜;为“中国好人”候选人物点赞评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宣讲团成员赵盛楠着重宣讲了2020年1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庞朝栓的事迹。庞朝栓外号叫“救火队长”,全县哪个所工作落后,他就被派到哪里。2009年3月,他被派到立仓镇供电所,仅用一年的时间,就把这个全省倒数第八的不合格供电所带出困境。2013年7月25日,蒙城西部遭受罕见大风袭击,岳坊镇供电所辖区的整个供电系统陷入瘫痪,他立即带领团队奔赴抢险现场,并于当天晚上8时修复岳坊镇供电系统。大家被庞朝栓电力抢修一线14载,坚守岗位为群众的敬业事迹深深打动,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主动用手机为他点赞。各级文明单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人事迹、推荐身边好人、助力好人上榜。

  宣讲团成员还与大家分享了吃粗茶淡饭、穿补丁衣服,却在两年内先后拿出17万元,助力家乡扶贫事业、资助贫困学生的刘文贵杨秀荣夫妇;40余年辛勤照顾瘫痪病儿、坚守病榻不离不弃的全国道德模范许张氏;捡到10条金项链,主动报警归还失主的宁亮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

  “宣讲进企业+点赞评议”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是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参与好人点赞评议活动的有效方式,也是加强各级文明单位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实践。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活动与点赞评议的结合能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道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用道德力量感召人、提升人、成就人,让崇德向善、守信、明礼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信仰认同,为文明企业、文明城市的发展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文/图 邹雨寒)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