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召开《亳州市民公约(修订版)》征集意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2-20 10: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发挥市民公约在弘扬时代新风和规范市民行为中的作用,12月19日上午,亳州市文明办召开新版市民公约征集意见座谈会。市直单位、谯城区文明办、经开区文明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就新版亳州市民公约(修订版)进行了解读,新版市民公约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亳州城市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公序良俗家风及基本道德规范等内容,词序采用3+3+4+4模式,朗朗上口。

  经过反复斟酌、推敲、对比,大家就“存善心”、“育家风”、“健康生活”等措辞进行了讨论,并对新版市民公约可行性、知晓率提升等问题进行商榷。

  会议强调,市民公约事关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对市民整体风尚有着重要指导作用。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良好的社会治理,而市民公约作为社会治理的有效组成部分,有着特殊的意义,应当彰显其强大的约束力,让市民自觉履约。(图/文 张鹏)

责任编辑:张鹏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