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深入村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20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了解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状,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12月18日至19日,亳州市文明办深入利辛县汝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朱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蒙城县小辛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李大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工作。

  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相关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就建设场地、设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群众讨论了农村普遍存在的天价彩礼、婚丧嫁娶陋习等问题,交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指出,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目的是充分了解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谈,充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建议;移风易俗要由各级干部牵头,发动村镇乡贤、能人,组成志愿服务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引领身边群众崇尚科学、文明嫁娶、健康娱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群众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要广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文艺汇演活动,将移风易俗理念融入星级文明户、好媳妇等评选活动中,用新理念占领乡村的思想阵地,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达到引起群众共鸣和支持的效果。(邹雨寒)

责任编辑:张鹏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