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走进中药科技学校
发表时间:2019-12-13 10: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2日下午,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走进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全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文明办思想道德科科长燕语信为中药科技学院颁发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奖牌,并强调:“受表彰的学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质量,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带领学生学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他们是三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子和患病小叔子的王淑兰老人;身患强制性脊柱炎仍坚持守在三尺讲台的朱景科;捐款近二十万元助力脱贫的优秀共产党员刘文贵、杨秀荣夫妇。

  宣讲团成员赵盛楠着重宣讲了2019年12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刘双燕的事迹。她把9年的青春奉献给了扶贫攻坚事业,默默扎根基层工作,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青春和奉献诠释了一位奋战在扶贫一线巾帼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这些曲折动人的真实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听众,特别是刘双燕的事迹更是让在场的同学泪红了眼眶。

  活动最后,主持人带领现场同学共同为中国好人候选人刘双燕点赞。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宣讲团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的宣讲,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高尚的道德榜样。我们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有义务让全校更多的学生都了解学习好人好事,共同助力好人上榜,让身边好人更具影响力。”(邹雨寒)

责任编辑:张鹏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