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献血在亳州宣讲走进亳州中药科技学校
发表时间:2019-12-10 1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0日下午,亳州市中药科技学校会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三献”专业知识宣讲正在进行。此次活动是由亳州市红十字会、亳州市中药科技学校、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通过无偿献血、无偿献造血干细胞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三献”知识,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市红会工作人员张入月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和亳州市红十字会在社会救助、人道救助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宣讲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和赞扬。 
  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龚继峰用通俗易懂的献血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阐释了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会长武腾腾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宣传“三献”知识,为同学们普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基本常识,增强同学们的道德修养,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吕彪在活动结束后说:“宣讲活动非常成功,气氛非常好,大家对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很多同学都相约在近期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并不可怕,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让我们一起携手为亳州地区‘三献’志愿服务,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一腔热血。”
  据了解,国家《献血法》规定,我国无偿献血制度鼓励符合条件的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适量献血有利于血液粘稠度的降低,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田大壮)
责任编辑:董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