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16: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坚持破立并举、疏堵结合,有效整治大操大办、相互攀比、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12月5日下午,亳州市文明办在谯城区观堂镇晨光村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出席座谈会。

  来自晨光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就如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分别分析了当下该镇乡风带来的新感受,大家各抒己见,交心谈心直面问题谈感受、提建议。

  晨光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在推动文明乡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一方面通过修订村规民约、制定党员公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民主自治,对丧事简办制定相应的标准,有效遏制了盲目攀比。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工作不是一阵风,是需要全市上下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一项民心工程。镇村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村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各村要多渠道广泛发动群众,不间断宣传造势,营造搞好移风易俗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抓住关键环节,制止讲排场、比阔气不良风气,树立好典型,让全体村民学习效仿。同时,镇村干部要在红白喜事的办理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倡导和践行移风易俗工作的正能量;要对零彩礼、低彩礼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要持续加强对各村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执行情况的督导和考核,对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同时要探索建立起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文/图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