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12-02 10: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基层所、站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亳州市在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开展为期10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谯城区委主办、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多家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协办的“护卫母亲河 天蓝绿水行”活动,南湖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主办的“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活动相继开展,顺利拉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帷幕。

  当日上午9点,在“护卫母亲河 天蓝绿水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志愿者乘坐打捞船打捞水中漂浮物、杂草和白色垃圾,另一队沿着涡河两岸清理捡拾垃圾碎片等物。志愿者们穿着醒目的红色志愿者服,在寒风中清扫河道、拾捡沿岸垃圾,引发了市民群众的围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来这一温暖的行为,并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共同保卫“母亲河”。

  据悉,“护卫母亲河 天蓝绿水行”项目是全国2018年度“学雷锋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也是围绕着国际志愿者日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之一。此次活动内容充实,不仅增强了志愿者和居民群众间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

  上午10点,“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活动在高新区南湖家园小区广场开展。活动特邀华佗五禽戏第五十八代传人马伟财向小区居民教授五禽戏动作并讲解五禽戏的健身、养生功能。

  活动期间,马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生动的表演和五禽戏悠扬的音乐吸引了大量的小区居民,居民们在马老师和一众志愿者的带领下加入到学习“五禽戏”的队伍中。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华佗五禽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让居民群众树立起科学的健身意识,也发动居民群众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文明社区氛围。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在12月1日至12月10日集中开展,围绕理论宣讲、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科普、教育文化、健身体育、诚信建设、普法教育、生态环保等内容开展。届时会有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精彩上演,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邹雨寒)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