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共亳州市文明办机关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3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纪念和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光荣传统,7月12日,亳州市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在利辛县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市文明办负责人孙善豹带领全体成员来到利辛县烈士陵园,为烈士鲜花。在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小雨中鞠躬默哀。默哀结束后,众人面对鲜红的党旗,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再次慷慨激昂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随后参观了烈士墓碑群和烈士纪念馆,在了解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之后,众人的情绪无比激动和震撼,无不对他们肃然起敬。

  利辛县烈士陵园原为路集烈士纪念碑,始建于1984年,2003年12月,利辛县人民政府出资重修扩建。该烈士陵园成为利辛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主要由烈士纪念碑、悼念广场、烈士墓群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组成。烈士陵园现安葬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和平时期的有名烈士133位,安葬抗美援朝烈士148位,安葬无名烈士363位。烈士纪念馆内分为两个展厅,第一展厅包括“星火燎原”、“抗日烽火”、“迎接曙光”和“新的征程”四个部分,第二展厅展出的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11部委评选出的全国100位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图片、生平、事迹等。整个陵园,气势恢宏,古朴庄重,依“山”傍水,松柏掩翠,满园馨香。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互相交流心得,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奉献精神,沿着革命前辈的路线,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