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为“中国好人”李淑兰送喜报
发表时间:2019-07-12 1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12日上午,亳州市文明办到蒙城县篱笆镇为新入选“中国好人”李淑兰送喜报。

  在李淑兰家中,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对于她和去世爱人刘峰捐献遗体的大爱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叮嘱她要照顾好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县文明办及镇政府反映,同时要求蒙城县文明办积极宣传刘峰、李淑兰先进事迹,发挥中国好人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将好人精神传播开来,宣传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先进典型行列。

  李淑兰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问候,目前她和儿子的生活和工作状况都很好,当地镇政府已主动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一方面为患病的她提供了村干部扶贫工作岗位,解决了就业问题,另一方面,退役的儿子也找到了相关实习工作岗位。李淑兰表示将会珍惜荣誉,从小事做起,与身边好人同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报答社会。

  2016年,蒙城县村民刘峰被诊断为吉兰-巴雷综合症,长期治疗病情没有得到好转。一天,刘峰向妻子李淑兰提出捐献遗体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支持,并决定一起捐献。“我们只想尽自己的最后一份力帮一帮有需要的人。”李淑兰说。家里生活苦难时,是党和政府给予他们温暖,两人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刘峰夫妇的决定得到在部队服役的儿子的理解和支持,2018年7月4日,刘峰夫妇在医院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协议,2018年9月12日凌晨,刘峰去世,遗体被运往蚌埠医学院作医学研究,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爱心,造福后人。2018年9月刘峰、李淑兰被评为“亳州好人”,10月获评“安徽好人”称号,2019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文/图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