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晨光村
发表时间:2019-05-14 08: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2日,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谯城区观堂镇晨光村。

  上午9点在“安徽省旅游扶贫重点村”——晨光村文化广场,来自周边的村民已坐无虚席。巡回报告会现场,宣讲员梁莉莉、李静、赵盛楠、储静分别对中国好人朱景科、王淑兰、楚俊清、袁素英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老师是最受人尊重的职业。蒙城县篱笆镇姜刘小学的“弯腰老师”朱景科身患强直性脊柱炎26年,脊柱严重变形,腰弯的将近90度,他依然忍受着病魔的折磨,坚持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弯腰老师”的先进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王启发,从事公证员工作近20年来,有机会接触到一些案件的受害人,看到他们的生活困苦,热心的王启发总是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2013年至今,王启发每年帮助2名贫困学子,资助他们每人每年2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并承诺一直做下去。据悉,王启发资助的大学生,有的在校成绩优异,有的已经考上了研究生,有的已经走向了工作岗位。

  ……

  他们都是来自于平凡的工作岗位及普通家庭,但他(她)们都以美好崇高的理想催人奋进的精神,乐于助人的事迹,感人至深的经历,彰显出大爱无疆,信守承诺的情怀,无不感动着观堂镇的父老乡亲。

  活动后,不少村民表示:要自觉学习和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优秀品质,积极从小事做起,做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热爱公益的好公民,为建设美丽亳州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苏士领 锁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