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谯城区税务局
发表时间:2019-03-01 08: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28日,由亳州市文明办和谯城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薛阁税务所七楼会议室举行。

  来自亳州联通公司的赵凯旋深情的讲述了我市唯一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许张氏四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小儿子的故事,直到生命最后一息。而对于社会和政府捐助的款项,许张氏老人却分文不要,坚持要捐给更困难的群体,体现了一位普通母亲的伟大品格;来自亳州市气象局的赵盛楠讲述了我市蒙城县卖馍哥“中国好人”楚俊清的故事。一位农村卖馍哥在人命关天的关键时刻,不顾刺骨的河水,冒着生命危险,勇跳河中,救出一家五条生命,其行为受到社会广泛赞扬。

 

  许张氏和楚俊清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台下的观众,有的连连点头,有的留下了热泪。他们从内心里对“好人”表示崇高的敬意。赵凯旋、赵盛楠两人的宣讲给这次的“道德讲堂”增添了浓浓的正能量元素,受到了区税务局干部的好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王启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