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旗帜 送理论 树新风”专题宣讲走进花戏楼街道
发表时间:2019-02-15 14: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2月14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迎来了“特殊”情人节,街道、社区120余人党员干部齐聚杏花村社区,聆听全市“举旗帜 送理论 树新风”专题报告团成员的理论盛宴。

  亳州市税务局考核考评副科长韦明柱,以《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宣言书》为题,结合全市改革开放巨大变化和自身理解体会,回顾了改革开放10年的光辉历程,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从衣食住行为着眼点深入剖析,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站起来”的历史性转变。最后阐述了4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40年砥砺前行,40年春华秋实,中国人民挺起了脊梁,激发了力量、创造了奇迹、引领了风尚。在新时代要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必须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让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征程中发射更耀眼的光芒。

  随后,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赵凯旋用动情的语言把“母爱如山中国好人”许张氏、“18年悉心照料瘫痪病妻”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刘勇等好人故事徐徐展开。

  最后,由市气象局赵盛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简出地从“三转一响”到“五子登科”的婚俗变革引出“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的主题,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良序美俗,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整场宣讲,气氛严谨又不失活泼,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寓意深远,引入深思。听完宣讲后,现场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真扎实干,拼搏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改革开放的实践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创建美好亳州,美丽谯城而不懈奋斗!(文/图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