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药都 亳爱无疆 亳州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第三届美德少年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12-13 17: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12月12日晚,亳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第三届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

  整个活动围绕“世界药都 亳爱无疆”的主题,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美德少年等六个篇章。颁奖典礼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


现场座无虚席

  颁奖仪式上,通过播放道德模范短片、宣读致敬词及采访互动等方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鲜活的价值观”化作“有形的正能量”,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饱含真情大爱的人生故事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让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洗礼。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尚、赞许和尊敬之情。


主持人与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互动

 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颁奖

 为道德模范提名者颁奖

为美德少年颁奖

为美德少年提名者颁奖

  活动现场,市文明委授予刘文贵、杨秀荣夫妇等10人“亳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王姣成等5名同学“亳州市第三届美德少年”荣誉称号。他们来自最平凡的岗位,他们却用温暖的大爱谱写着一个个不平凡的事迹,以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厚德亳州的精神内涵,让好人的精神基因在药都大地传承延续。

小品《我们的约定》

演讲《传承美德我骄傲》

  颁奖典礼上,诗朗诵《让诚信照亮药都》突出“诚如试金石,信是金钥匙”,展现“诚信”字作为催生个人和企业披荆斩棘、生存发展的内生力,也彰显了药都品格的力量感。现场还精彩演绎了由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最美丈夫”刘勇事迹改编的情景剧《守候》,现场观众被剧中主人公的事迹深深打动,数次落泪。颁奖典礼在歌伴舞《美德之花》中结束。这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模范为主题的高水平、高质量文艺节目,营造出现代气息浓郁、时尚健康多元的氛围,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大道无形、大德无疆、大爱无境。

 诗朗诵《让诚信照亮药都》

 情景剧《守候》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从今年6月份起,由亳州市文明办牵头,在全市广泛开展亳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和亳州市第三届美德少年推荐命名活动。经过个人自荐,县区推荐,资格审核,征求意见,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组委会投票等程序,最终确定了一批群众认可度高、个人素质好、事迹表现突出的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

  近年来,亳州市立足基层、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选树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道德典型。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共有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荣誉称号,21人荣获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荣誉称号,评出市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10人;已上榜“中国好人”145人、“安徽好人”19人,评出“亳州好人”369人。(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