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同呼吸 共奋斗 齐行动” 亳州市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5 21: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努力营造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活动当日,亳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魏武广场天幕剧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巩中、市政协副主席沈振清、市政府副秘书长荀凤飞,市文明办、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各县区文明委负责同志,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以及来自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数百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志愿团队方队 

现场志愿团队方队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协办,以“同呼吸、共奋斗、齐行动”为主题,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事业,是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广大志愿者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己为理念,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他提出倡议,希望大家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成效“显”起来,把拳拳赤子之心、殷殷奉献之情化作投身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作出新贡献。

市文明办主任戴飚致辞 

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颁奖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好人代表为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和亳州市2018年“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进行颁奖。

市人大副主任巩中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副主任巩中作重要讲话,他提出做好志愿服务,要丰富内涵、提升境界,锤炼蕴含亳州魅力的志愿服务精神;要争相奉献、争做表率,创新彰显亳州形象的志愿服务举措;要注重常态、培育典型,打造体现亳州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开场舞《志愿启航》 

 音诗画《志愿如歌》

 歌曲《我志我愿不忘初心》

志愿者丁玉峰讲述《闪亮人生》

  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志愿者们纷纷用手机或相机记录这一幕幕精彩瞬间。歌伴舞《一起来更精彩》,来自全市的13家志愿服务团队举旗上台,大声说出各自的队名。红旗招展,映衬着每一位志愿者火红的爱心。目光坚定,昭示着每一位志愿者坚定地信念和决心。志愿者们重温庄严的志愿者誓词,共同激发志愿服务的热情。

 歌伴舞《一起来更精彩》

志愿服务团队上台举旗挥舞着旗帜

  仪式结束后,来自各个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根据各自的所长为市民提供了健康义诊、法律宣传、科普宣传、白菜义卖等各类型面对面、零距离的便民活动,并动员市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

亳州蓝天救援队讲解灾难常识

法律讲解面对面

  在现场每一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不仅充实了精神生活,也真正发挥了弘扬美德,传播文明的作用。遍布在现场及周边各个角落、身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们,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风景线。

白菜义卖

给市民义诊

  志愿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志愿者精神,是我们的追求。让我们同呼吸、共奋斗、齐行动,努力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丽新家园!(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