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谯城区
发表时间:2018-09-21 10: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新时代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会”正式启动 陈五志 摄

  9月20日是第十六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上午,由亳州市文明办、市演讲协会组织的道德模范和亳州好人宣讲团走进谯城区,2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宣讲员讲述好人故事 陈五志 摄

宣讲员讲述好人故事 陈五志 摄 

宣讲员讲述好人故事 陈五志 摄

  “她四十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的瘫儿,她如弓的身躯,却是那样的伟岸,像一座山,耸立在人们的心间。”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母亲许张氏的故事让人泪目。“我最放心不下的是儿子,我死后就没有人疼他了……”“你就放心吧!娘,只要我不死,我就会照顾好俺哥的。”女儿许长荣对生前的许张氏老人承诺到。  

  中国好人朱景科,一位以孱弱的身躯、顽强的意志,努力实现着事业坚守的农村老师,以实际行动不遗余力地感动着我们。“在学生的眼里,朱老师的腰弯成了一座桥——一座引领他们通向美好未来的桥。”

宣讲员讲述好人故事 陈五志 摄 

宣讲员讲述好人故事 陈五志 摄

  在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成员与群众面对面分享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全国道德模范许张氏、中国好人赵亮亮、王启发;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朱景科;中国好人、亳州道德模范袁素英等一件件感人事件,一场场动人画面、一次次举手投足历历在目,仿佛就在眼前,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为之流泪。 

现场观众倾听好人故事 陈五志 摄

  “听着最美邻里的故事,感觉特别实在,特别感动,他们都是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人,发生的一些故事,点点滴滴都融入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平凡而又温馨。”来自薛阁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的王女士说到。

  “这样一场宣讲能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我一定要以这些道德楷模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尽心尽责,为民服务。”谯城区五马镇宣传委员张杰说到。(戴明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