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寻找新抓手 实现新突破——亳州市文明办持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8 11: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亳州市文明办按照市文明委领导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实际,坚持虚功实做,不断寻找城区环境卫生提升新抓手,实现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新突破。

  一是开展市直单位“厕所革命”考核。今年3月底,市文明办、市效能办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关于在市直单位开展“厕所革命”工作考评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亳文明办〔2018〕17号),4月份、5月份,市文明办牵头,会同市效能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对全市117家直单位的“厕所革命”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印发通报,有力促进了市直单位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

  二是开展中心城区单位环境卫生提升工作。7月中旬,在原“厕所革命”工作的基础上,以市委办、市政办文件印发《中共亳州市委办公室 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中心城区单位环境卫生考核办法>的通知》(亳办〔2018〕60号),进一步扩大考核范围,增加考核项目,开展对市中心城区119家市直单位、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大型商业企业、10所重点学校、3家重点医院及谯城区、亳州经开区、亳芜产业园区环境卫生的全面考核。目前,市文明办已牵头完成7月份的单位环境卫生考核,将于近期印发考核通报。

  三是开展中心城区公厕整治提升工作。市文明办组织人员对城区430座公厕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形成了《亳州市中心城区卫生公厕建设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建立了公厕档案,实现“一厕一档”。市文明委先后组织召开公厕整治提升座谈会和推进会6次,全面推进城区公厕设施修缮、改造提升和公厕管理市场化工作,城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现有公厕基本达到了设施完善、干净卫生、正常使用的标准。

  四是建立亳州路段长制。印发《关于建立市中心城区路段长制工作的通知》(亳文明发〔2018〕3号),积极推动市直单位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召开中心城区路段长制工作培训会,完成了92条路段的488名联络员(采集员)和120名路管员的注册登记工作,优化了“亳州路段长”公众微信号平台建设,印发了亳州路段长工作通报。截止目前,已上传问题2164个,立案1513个,有效推动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水平的不断提升。

  五是全面排查城乡结合部环境问题。市文明办组织人员对城乡结合部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梳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编写《亳州市城乡结合部环境现状问题和对策分析》调研报告,推动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葛云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