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武警支队
发表时间:2018-05-09 08: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榜样的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5月8日下午,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武警支队进行宣讲,武警支队主会场和分会场共300人参与报告会。

  报告会上一个个鲜活的身边实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听众,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亳州学院老师时楠讲述了我市目前唯一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许张氏老人的故事。许张氏老人四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并失去记忆和语言能力的儿子。俗话说:“床前百日无孝子”,更何况是90多岁的一位老妈妈。许张氏不但自己婉言谢绝企业家和政府给她的慰问金,还要求自己的儿女不要接受其他人的捐助。许张氏被网上称为“最美母亲”。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一个人为了挽救一个婴儿的性命,竟三次冒险跳入涡河,救出只有二个月大的婴儿。赵亮亮的这一义举,不但救了一个婴儿的生命,而且挽救了一个家庭。赵亮亮的行为感动了涡河两岸的人民,他于2017年被评为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中国联通亳州分公司的赵凯旋为我们讲述涡阳县退伍军人、“中国好人”赵亮亮的勇救落水婴儿的故事。

  一般情况下,基层派出所所长都是男同志兼任,因为就那么几个人要管辖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和一些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杂事。很难想象,一个女的担当如此重任的难处,可在我们利辛县就有一位女派出所长,她一干就是十几年,并且她干得非常出色。赵桥乡政府工作人员葛圆圆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民警朱晓丽的故事。

  王淑兰是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的一位居民,几十年如一日靠拾破烂为生,不但照顾自己瘫痪在床的儿子,而且还抚养没有法律上义务的小叔子。她的义举感动许多人,2016年王淑兰被评为“中国好人”。安徽重信众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静讲述王淑兰老人的故事。

  最后古井集团总裁办公室秘书陈婷为大家讲述杨爱平的故事。在蒙城县,也有一位非常诚信的老妈妈,她不但要照顾好儿子去世后遗留的两个小孙女,还要替儿子偿还因治病欠下的30多万元的债务,她就是“中国好人”杨爱平。

  此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过程中,会场一直保持着安静,很多听众擦着眼泪听着一件件感人而真实的的故事,并给道德模范们送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如喝了一碗心灵鸡汤,每个人的心中都掀起了波浪,感触颇深。大家从这些事迹中深深感受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真正含义,从周围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就会变得很简单。

  亳州市文明办每月定期开展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进一步发挥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讲道德、做好人”实践,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张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