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开展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13 15: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各类道德楷模的关爱,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2月12日,亳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及志愿服务典型活动。市文明办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谯城区、蒙城县、利辛县、涡阳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及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市文明办主任戴飚看望慰问谯城区“中国好人”李炳倩夫妇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看望慰问蒙城县“亳州好人”董思记

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陈自愿看望慰问利辛县“中国好人”朱晓丽 

市文明办思想道德科科长燕语信看望慰问涡阳县“安徽好人”李兰英

  当天上午,市文明办主任戴飚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张西军。提到张西军,当地人没有不称赞他的。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多年来,他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无偿铺路……他的事迹在亳州城传为佳话,人们称誉他为“药都活雷锋”。

市文明办主任戴飚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张西军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省优秀志愿者王存飞。2007年,王存飞发起了“太阳雨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了5名贫困大学生,多年来,一直坚持助人为乐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王存飞个人各项捐款达36万元,其中资助贫困生38人,金额达10万元。他的公益大爱之行不仅受到了群众的称赞,也感动着庄周故里、感动着蒙城大地。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看望慰问省优秀志愿者王存飞

  此次活动共慰问46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及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除了为部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典型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之外,更是为了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气,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邓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