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2-11 17: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亳州市文明办于2月9日上午在行政服务中心131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第六度督导组领导莅临指导。

  市文明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文明主任戴飚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同志随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人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市委第六督导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问题,主题突出,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按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要求,分析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实践锻炼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不怕揭短亮丑、不怕触及痛处,没有故意回避,没有避重就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班子针对查摆的问题,结合实际,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要求,既立于眼前,有着眼长远制度建设,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基础,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干部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氛围很好,达到了帮助同事,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单位成员间加强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督导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尽快整改,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要接受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新要求,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共同维护党的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葛云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