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12-27 17: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总结近两年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成效,谋划部署2018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12月27日上午,亳州市文明办邀请了团市委、市民政局、三县一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团体代表召开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市文明办创建科负责人李威宣读了《关于开展亳州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草稿),旨在引导各县区开展月月有主题、常年不断线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同时,李威就全市志愿服务发展提出意见和对策。随后,各参会代表讲述本单位本团体在过去两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并积极提出当前志愿服务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志愿服务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磊就针对如何提升志愿服务内生动力和驱动力、如何促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和职业化、如何扩大志愿服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作出指导性意见。市民政局副局长鲁娅就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降低志愿者协会注册登记门槛发表意见。最后,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分析了当前志愿服务发展瓶颈问题,谋划了志愿服务发展对策,并对志愿服务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二是精心策划,三是量力而行,四是注重宣传。(程雪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