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走进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7-04-28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7日下午,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在我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亳州市文明委主办,药学院与亳州市图书馆承办。图书馆馆长杜建华,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鞠康出席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清华主持。

e17706cc6b32433fb6dedba541e60df3.jpg

  活动中6位巡讲团成员用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尤其来自亳州市文化旅游公司的梁丽丽深情讲述“大爱孝女李小栓的故事”,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在蒙城县有一位叫李小栓的女孩,三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为了给父亲治病到处借钱,在一次借钱回来的路上,李小栓又不幸的遭遇车祸,前前后后的父女两个的治疗费高达60万元,坚强的李小栓愣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坚强还了20万元。

186ce3046b17418cad76218aa2d5a43b.jpg

  令人动容的还有王淑兰老人的感人故事;王启发如何帮助别人的故事;蒙城警嫂徐红为丈夫捐肾的感人故事;我的楷模,交警赵飞的故事;最美母亲许张氏的故事。这些好人事迹可能并不轰轰烈烈,但是却感人至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的不平凡的举动,这些好人的示范性唤起了我们内心的感动,唤起了我们对公民道德的认同和追求,并引导着我们,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模范新风。(吴翔)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