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走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05-02 08: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设道德校园,宣传道德模范和好人,4月27日,亳州市启动了道德模范和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走进校园,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亳州市文明办主办,药学院与亳州市图书馆承办。邀请了道德模范赵飞、王启发及5位巡讲团成员。活动中宣讲人葛圆圆用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道德模范赵飞的感人事迹,使现场观众佩服不已。赵飞一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交通警察,他深入基层工作多年,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将交通安全及交通法规编成教材免费送进课堂,创造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他积极利用报纸、网络、电台等媒体平台宣传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好人王启发在会场上用自己朴素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事迹,通过自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一颗炙热善良的心,诠释着无私的助人为乐精神。为学生们树立了标杆。令人动容的还有其他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爱孝女李小栓、蒙城警嫂徐红为丈夫捐肾等。

  本次活动通过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让人们从中得到道德感悟,用道德模范的力量来感染人、教育人,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净化人们的心灵。(董晨阳)

责任编辑:董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