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9 10: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尊重礼遇,在全社会弘扬好人有好报的良好风尚,9月29日,亳州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副主任张洪海等带队,分别深入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看望慰问24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

看望慰问“安徽好人”刘文贵杨秀荣夫妇

  市文明办负责同志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学好人、做好人、当模范。

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李玲利

  一直以来,亳州市高度重视对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挖掘、选树、宣传和礼遇,该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17年以来,亳州市入选“中国好人”9名(截止到8月份)、安徽好人及提名奖15名(截止到7月份),评选出“亳州好人”42名(截止到8月份);3人入选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1人获评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入选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宣讲11场;成功举办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蒙城)交流活动,同时也是该项活动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

  开展国庆、中秋慰问活动除了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达礼遇之情外,更是为了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旋律,让无私的大爱永驻每个人心中。(葛云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