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好人和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亳州学院
发表时间:2017-09-25 12: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0日下午,由亳州市文明办、市演讲协会组织的亳州好人和道德模范基层宣讲团,在亳州市司法局公证处的党支部书记、亳州市道德模范、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王启发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亳州学院。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华明、院团委副书记时楠,及400余名师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宣讲。

  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地向人们描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母亲许张氏,40年如一日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悉心照顾自己瘫痪在床的儿子,展现了一位普普通通老妈妈的大爱无言、大爱无声。孝老爱亲的女孩模范中国好人李小栓,三岁时母亲因病去世,不久父亲又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为了给父亲治病前前后后借债高达几十万元,坚强的李小栓硬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坚强还了20多万元,在她的身上诠释了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美德。亳州市道德模范王启发,他不是企业家,仅仅是靠工资吃饭,可就是这样一位靠工资吃饭的人,却力所能及帮助着别人,有时一次性的拿出5000元、1万元,目前他已帮扶了10余名大学生和中学生,还帮扶了三个困难家庭。亳州市道德模范、交警赵飞,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他不但经常写文章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还经常到学校给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到村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被人们称赞为“编外教师”。安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袁素英是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妈妈,她照顾自己瘫痪的儿子30年,使一个目不识丁的农村娃成为了一个大作家。

  这些好人的事迹可能并不轰轰烈烈,但是却感人至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举动,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仰和学习。(朱佃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