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守护希望之光
发表时间:2020-06-05 15: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自2017年蒙城阳光公益协会便开展的“守护希望之光——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实施以对贫困留守儿童从经济上和心理上进行帮扶和引导,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大家庭,收获美好未来。

  项目内容:该项目主要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为宗旨,提供有力的经济资助和心智给养。自项目启动以来,协会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活动参与志愿者1000余人次,关爱贫困留守儿童1200余人次,总爱心捐款捐物达50多万元。

  正文:

  贫困留守儿童承担的来自生活和心理的压力远远高于普通家庭的孩子,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守护希望之光——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不仅是对受助孩子进行物质上的支持,更充满关注和爱心,引导孩子们对生命的认知、人生的追求,生活的尊严、责任与乐观。阳光公益协会这种付出无法以金钱衡量的时间和精力,只为了能更好地给予贫困留守儿童希望和未来。

  情暖人心圆梦助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为了让贫困学生能够安心读书学习,“守护希望之光——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项目中让受助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样的梦想。

  板桥镇和平村的王家兄妹大的10岁,小的7岁。两个孩子的妈妈出门打工一直未归,爸爸因车祸留下后遗症,生活要人照顾,爷爷更是常年瘫痪在床,生活由年迈的奶奶苦苦支撑,家里的生活相当贫困,协会得知情况后,发起活动,阳光志愿者们踊跃捐助助学金12600元,并捐助价值2200多元的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品,当会长孙峰把厚厚一沓爱心助学金递给王奶奶时候,她愣了好长时间,随后用干枯的双手紧紧握住会长的手,使劲地摇,眼里噙满了热泪,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2018年12月份这一幕又再次上演。“我长大了要给妈妈买一辆最好的轮椅,带她逛遍全世界。”这是双涧镇新太平村14岁“美德少年”王姣成的心愿。王姣成姊们5个,姣成是老大。母亲天生残疾,常年卧床。王姣成11岁那年,父亲不堪生活的重负离开了人世。这个14岁少年扛起家庭的重担。

  阳光公益协会帮助姣成完成了的心愿,为姣成瘫痪的妈妈捐赠了一辆优质的多功能轮椅,捐款5000元,棉衣、保暖衬衣40多件……

  爱是与生俱来的,在血液里流动,在骨子里结晶,它源源不断的由心而生,永不枯竭,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就如甘霖沐浴大地,人间处处盛开幸福之花。

  走进校园播撒爱的阳光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也是留守儿童最聚集的地方,阳光公益协会在每年的“六一”“十一”“元旦”等特殊节日到来之际,走进校园开展关爱活动,志愿者用亲切的话语去打动他,以诚挚的情感去感染他们。给留守儿童以特殊的关心和监护,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叔叔、阿姨你们还会来吗?”“会!”志愿者回答,孩子依依不舍地又问:“下一次什么时候来呢?”志愿者怜爱的摸着孩子的头:“在孩子们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来……”

  这段温馨的对话发生在2108年的“六一”,60多名阳光志愿者陪伴城关八小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生日蛋糕等慰问品,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做了精彩的表演,每个孩子都拿到自己的节日礼物,孩子们还分享了鲜美诱人的生日蛋糕,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踩气球”游戏,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孩子们开心笑容描绘出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图画。

  2017年11月,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走进了蒙城儿童福利中心,为51位孩子们集体过生日。为每个孩子赠送了棉衣、围巾、文具盒等总价值6700余元的物品。

  2018年元旦一场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蒙城南附小三义路校区隆重举行。70名留守儿童拥有文具盒、图书,水笔、写字本等价值8000元的元旦礼物。

  2019年六一前夕,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进城关八小,为30名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防蚊虫药膏、课外读物、生日蛋糕、等礼物……

  2020年“六一”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进城关十小,为36名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防蚊虫药膏、课外读物、生日蛋糕、等礼物……

  “黄丝带行动”关爱贫困服刑人员子女

  服刑人员贫困家庭的孩子,由于父母的特殊原因容易产生羞愧、自卑、不思进取、逆反等心理,这样他们和社会距离也会越来越遥远。阳光公益协会开展“黄丝带行动”走进这特殊殊家庭孩子的身边,俯下身子,倾听他们的声音,用爱去抚慰他们失落的心灵。自项目实施以来共关爱服刑人员贫困留守儿童23人。 

  阳光志愿者们看望慰问王林(化名)的3个孩子,王林(化名)酒驾被判缓刑5年;阳光志愿者看望双涧镇关爱贫困服刑人员留守儿童,捐赠米面右牛奶及800元爱心款;阳光公益协会用爱心一次又一次点燃贫困留守儿童理想的火炬,鼓起他们前进的风帆,给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在爱的土壤里的每一颗种子都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