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经济开发区纳税人权益保护协会:党员先锋 志愿先行
发表时间:2019-09-25 08: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组织简介:亳州经济开发区纳税人权益保护协会是由亳州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和亳州市地方税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联合开发区财政局发起成立的,2015年4月30日在民政局注册,现有会员120人,其中党员36人,共青团员68人,退伍士官12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67788小时,协会先后成立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完善的内部机构。协会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开展“建筑业纳税人一对一服务项目”、暖冬行动、爱心送考、“魅力高新公益行”志愿者精准扶贫等项目。近年来,在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开发区党工委和开发区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受到领导肯定和群众欢迎。

  正文:

  情系纳税人,广泛开展税法宣传和纳税人一对一服务活动

  2015-2019年,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税法宣传“六进”和纳税人一对一服务活动,开展“四送一服”和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发放最新税法宣传材料14700余份;动员40名志愿者上门帮助87家规模以上企业解决64个问题,帮助1548个建筑项目,减轻税费负担6780万元,帮助纳税人申请退还多交税款3560万元。2015年“建筑业纳税人一对一服务项目”被评为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届优秀志愿者项目,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得到了开发区和市政府领导表彰和肯定。

  心系贫困户,实施“魅力高新公益行”精准扶贫项目

  2016-2019年,协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魅力高新公益行”精准扶贫项目,为25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购买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帮助落实“351”、“180”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措施,“一对一”帮扶贫困户228户。

  扶贫先扶志,将扶贫与“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协会志愿者们开展“一对一”帮助身边的贫困户子女活动,除了关心孩子的教育,也帮助贫困户子女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贫困学生李运赐,父母因精神病走失多年,他与八十多岁的爷爷和智障的叔叔租住在市区董园路,一家三口靠政府发放的每季度1020元贫困户补助维持生活。在了解到李运赐的情况后,协会志愿者坚持每周一趟给李运赐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帮助他复习功课、检查作业,了解他的学习情况,并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的志向,鼓励他好好学习,靠个人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孩子感觉到除了亲人之外,社会上还有人关心他的成长进步。志愿者们三年来的关心与关爱在李运赐身上也得到了温暖的传递,懂事的李运赐在家主动做家务,照顾爷爷,帮助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放假期间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被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今年中考李运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亳州第七中学。

  协会志愿者郭存杰的女儿和城市贫困户陶优涵同在青云幼儿园读书。了解到陶优涵父亲患病,生活无法自理,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郭存杰主动与陶优涵家结对,进行“一对一”帮助。除此之外,协会其他志愿者也定期进行走访,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从共青团申请扶贫礼包,送去学习用品,鼓励年幼的陶优涵要好好学习。

  此外,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共青团市委、亳州市总工会、亳州市妇联的号召,组织捐款4976元,向开发区辛庄、石大营、崔寨行政村、王合拉行政村、宋大行政村、谯城区十河镇卞铺行政村的贫困户每人送一套衣服;志愿者党支部36名党员缴纳爱心党费3490元,帮助36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开展“五净一规范”春风行动,为分包贫困户送桌子、椅子、床、衣柜、电暖扇、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2015年—2019年,连续5年组织献血迎“七一”活动。献血量达4000毫升的志愿者有12人,最高的达8400毫升,两人取得全国义务献血铜奖,一人取得全国义务献血银奖,三人被评为义务献血宣传员,36人次参加应急义务献血。

  2017—2019年,党员志愿者有198人次参加暖冬行动,入围2019年志愿汇3.5学雷锋全国联动活动优秀组织。

  2015—2019年,连续5年参加爱心送考,共出动车辆128台,接送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780多人次。志愿者个人为希望工程捐款58666元,为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捐款5000元。通过实地走访,帮助考上大学的28名贫困学子申请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党员段芝兰曾在基层工作几十年,她早年丧夫,中年丧子,三个孙子孙女的大学费用及日常花销全靠儿媳打零工维持,为了筹集孩子的学费,老人家东奔西走,心力交瘁。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了解到情况,多次进行上门走访,询问生活困难情况,分别向共青团希望工程和妇联春蕾女童帮助计划申请助学金,帮助两个孩子圆梦大学。大孙女平安到学校后,通过短信向协会志愿者们送上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以后要孝敬奶奶和妈妈,关爱弟弟,好好学习,不辜负志愿者们对他们家庭的关心关爱,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党员先锋志愿先行,党员志愿服务在开发区大地生根开花

  2016年—2017年,协会组织开展志愿者义务党建联络员活动,共帮助15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创建优秀党组织,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帮助企业党支部实施“双培养”计划,把企业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近年来,协会党支部共培养12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正式党员,2名发展对象,1名预备党员,党员志愿服务的经验在开发区33个社区党组织和87个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支部得到推广,初步统计有2280名党员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在开发区大地生根开花,受到群众欢迎和领导的肯定。

  亳州经济开发区纳税人权益保护协会,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联合开发区社区村和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继续实施“魅力高新公益行”精准扶贫项目,为创建亳州最美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继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