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冯圣:致富不忘家乡人 回报社会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9-03-27 10: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个人简介:冯圣,1975年7月生,中共党员。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城北村一里庄村民组组长、蒙城县中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1995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冯圣还没有上完高中就下学做起了生意,经济好转了,冯圣却没有忘记自己在困难的时候帮助过他的乡亲们。十余年来,他积极参与关爱贫困学生、关爱孤寡老人、助力精准扶贫、保护母亲河等项目50余次,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达10多万元;20年来,他一直坚持献血,从没间断,献血量达13200毫升!2018年被评为“蒙城好人”。2019年2月获评“‘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正文:

  扶弱救贫 热心帮助贫困乡亲

  在蒙城县漆园街道提起冯圣没有不认识的,“慷慨、热心”是冯圣的代名词,只要听说谁家生活困难,谁家看不起病,谁家孩子读不起书,冯圣都会出手相助,每到春节冯圣就会为困难家庭挨家挨户送去米、面、油和现金,帮助他们欢度新年。

  2008年,村里的贫困户孙敬好的爱人因病需要转到蚌埠治疗,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眼看着爱人病情越来越重,孙敬好没有办法,急得团团转。得知这一情况,冯圣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他捐助2000元并号召乡亲们共同帮助孙敬好,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孙敬好爱人的病情得到控制。后来,孙敬好家盖房子,冯圣为他提供5000多元的建筑材料。每当提起冯圣,孙敬好总是说,“没有冯圣,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家庭……”冯圣用大爱之心点亮了家乡贫困患者的希望之灯,为孙敬好一家战胜困难树立了信心,感觉到人间充满了爱。

  2009年,冯圣居住地的村庄“一事一议”由大家集资修一条长600米,宽3点5米的路。当时很多户没有钱,冯圣主动出资13多万元把路修好,并承诺:“这修路我先出资修!等大家以后有钱再给我!”至今将近十年,这修路款还有一大笔钱没有着落呢!

  从2012年以来连续7年,冯圣为本村老党员张新友、贫困户孙景山两户,每逢春节都要给他们送去价值142元的米面油和现金100元;从2008年以来为农村贫困户、贫困生、患病小学生7人(户)捐助16860元;2014年,为蒙城广播电视台发起的关注重病学生朱某某和另一位学生分别捐款2000元、500元。2008年至2014年为孙沟村的贫困户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达8多万元,冯圣说:“每当看到贫困家庭收到爱心物资脸上露出的笑容,我就暗暗下决心在帮助贫困乡亲们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加入公益协会 为爱插上翅膀

  2016年5月冯圣看到好友孙峰在四川大凉山发的朋友圈,大凉山孩子们艰苦的生活,深深触痛了冯圣的心,当即微信转账600元让孙峰给孩子们买点营养品,2017年加入由孙峰发起的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并担任副会长,由于冯圣认真负责,热心助人的表现,2018年被阳光志愿者全票通过选为阳光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

  2017年12月冯圣在“阳光公益协会捐建大凉山希望小学”项目中捐款6000元,并积极号召身边的人加入捐款行列;在2018、2019两年的新春到来之际冯圣为漆园街道办事处北城、孙沟社区老党员暨贫困户无偿捐助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总价值32000元,并为村里捐助了价值8000多元的健身器材。

 

  2018年6月冯圣在“爱心送考”志愿服务中为中、高考学生提供六天的接送服务,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在“阳光圆梦”项目中为贫困大学生捐款2000元。

 

  两年来,冯圣在阳光公益协会发起的“关爱贫困学生”,“关爱孤寡老人”,“助力精助扶贫”“保护母亲河”项目中积极参与活动30多次,个人捐款捐物达6万多元。

  坚持20年无偿献血 为生命续航

  从1998年第一次献血400毫升开始,冯圣就对献血救人有了新的人生认识,并坚持每年到蒙城县血站献血二次。听上去似乎很轻松,其实,冯圣对献血这件事情,投入的热情可不少。这些年来,也有人对他的行为表示过不理解,可他毫不在意。在他的带动下,身边不少同事和朋友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行列。

 

  在2016年由于血液质量检测不达标,血站不予献血,冯圣心里焦急万分,他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坚持早晚2小时的锻炼,加以饮食调理,在血液通过检测的那一刻,冯圣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拍照发朋友圈“炫耀”。20年来,他一直将义务献血为己任。根据蒙城县献血站电脑上有记录的就有32次,献血量10200多毫升,相当于正常人体总血量的2倍还要多。冯圣说,他也没想到会将献血坚持二十年,未来他会继续坚持。“我今年44岁,离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上限还有11年,我继续争取每年献两次血。”

  2018年7月13日上午9时50分许,蒙城县血站负责人王安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托向冯圣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认证的“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证书》暨奖金。

  致富不忘家乡人,浓浓乡情报桑梓。在从事公益十余年的路上,冯圣时时刻刻想的都是奉献,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达10多万元,冯圣总这样说:“是乡亲们养育了我。现在我富裕了,不应该忘记曾经养育过我们的那片热土上的父老乡亲!再说,我是一位志愿者,我会一如既往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这都是我应该坚持不懈去做的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