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明旅游“你最美”志愿服务项目: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发表时间:2019-03-27 09: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文明旅游“你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是由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项目自开展以来,已经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每逢旅游高峰期重大节假日,开展交通疏导,并在售票处、景区出入口向游客提供交通指引、信息查询、文明宣传等便民服务,受益者达20余万人。该活动项目号召大家,文明旅游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文明旅游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让文明与旅游同行。该项目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文明网、中国公益网、雷锋杂志社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

  正文:

  徒步宣传文明旅游“你最美”

  2017年3月份,正是全国旅游旺季,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市区花戏楼广场集结,开展“大美亳州——文明旅游志愿宣传徒步行”活动,倡导大家文明旅游,不乱丢垃圾,共同为大美亳州添彩!这也标志着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文明旅游“你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志愿者们首先在写有“大美亳州—文明旅游志愿宣传徒步行”的条幅上签名,承诺做文明人、做文明事,文明旅游出行。随后,志愿者们从花戏楼广场出发,沿市区南京巷钱庄、亳州老街、人民路、魏武大道步行至魏武广场,沿途捡拾垃圾,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用行动呼吁大家都来爱护共同生活的城市,举全市之力,让亳州越来越美丽,努力在全市营造文明旅游新风,为打造底蕴厚重、功能完善的文化旅游强市和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健康养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走老街游客点赞亳州

  2018年8月26日,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百名志愿者和游客看亳州、感悟老城新变化徒步公益行活动,以此助力亳州文化旅游年建设,展示亳州最新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和文化遗存保护成果。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大家从花戏楼广场出发,经城门楼老街一直步行到谯望楼,看到政府对保护文化古迹方面做的那么细、那么好,大家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志愿者还拿着垃圾袋,边走边捡掉在地上的废弃物,为家乡的环境治理和弘扬亳文化方面出力,并倡议广大青年朋友们,为家乡建设、为保护老街、为保护环境,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外地游客吕彪参加了这次活动后表示,他要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做一名文明旅游的好习惯,感受亳州历史文化的厚重,很多游客也被景区内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深深所吸引。

  文明旅游形成宣传强势

  2019年春节期间,亳州市旅游的游客特别多,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借此机会,将文明旅游“你最美”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一个高潮。

  春节期间,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50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佩戴统一标志,从花戏楼出发,沿着老北关历史街到谯望楼一路宣传文明旅游,边走边喊着“新时代、新气象、保护环境,爱我亳州”的口号,引起众多路人驻足围观。

  志愿者在主要景区停车场、售票处、景区出入口向游客提供交通指引、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沿途捡拾垃圾,发放文明旅游传单5万份,对过往行人和游客开展“扫码有礼送‘佩奇’”活动,有序发放环保钥匙扣、指甲夹等5000个和500张(大年初一至初六)免费电影票。号召大家文明旅游,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文明旅游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让文明与旅游同行,让文明旅游为旅途添彩。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志愿者在在亳州市区多个景区举办了2019年“文明旅游,亳人有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宣传大美亳州,使春节期间来亳州旅游的游客在旅途中,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可以说,这些年亳州文明旅游风气的形成,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文明旅游“你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