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阳光环保小卫士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0-26 09: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蒙城县“阳光环保小卫士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项目是由蒙城阳光公益协会倾力打造,项目从2016年开始实施,主要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树立助人为乐、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意识。

  项目内容:该项目旨在教育孩子们为争创文明城,构建和谐美好蒙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蒙城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气净人和的城市。自项目启动以来,先后组织小志愿者主要以植树,捡垃圾,发放环保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大型环保活动20多次,几次活动参与小志愿者2000多人次。

  3月份孩子们参与森林公园植树节活动栽种了1000多颗小树苗,不仅让孩子自己动手为春天奉献一份绿色,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生活的乐趣,更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任重道远。阳光公益协会经常开展不向母亲河排污的环保、文明生活的宣传,开展清理垃圾、生态监护,植树造林、护花种草、认养绿地的绿色环保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用实际行动教导小志愿者要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参与者。保护母亲河,关键在行动。号召和引导小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

 

为共创文明城宣誓

 

小志愿者在涡河边捡拾垃圾

  在保护多次母亲河活动中,1000多名小志愿者参与捡拾垃圾20000多斤,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收获满满,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通过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成崇尚文明、讲究卫生、遵守公德的行为习惯,人人都要从我做起保护母亲河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打牢良好的基础。

 

小小志愿者在社区认真捡拾垃圾

  在开展环保小卫士进社区活动中,孩子们特别认真仔细,生怕漏掉一点垃圾,烟头、纸屑、烂叶子等垃圾全部收入垃圾袋中,小朋友都“满载而归”。小区里的居民看到我们小小志愿者的表现,纷纷竖起大拇指,也让自己的孩子加入的活动中。小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告诉居民环境保护是每个人的责任。

 

  蒙城阳光公益协会开展“阳光环保小卫士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心。在活动中他们既能开阔视野,锻炼交际与待人接物的能力,培养应变能力和阳光的性格,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做志愿者是一件既光荣又幸福的事情,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帮助他人,在孩子心里播下善良的种子,人人争当“文明小使者”,相信我们一定会收获一个文明、美丽、幸福的新蒙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