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史秀华:永不消退的爱心热忱
发表时间:2018-07-18 16: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史秀华,女,1971年3月出生,涡阳县人。2016年加入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现任爱心者协会的项目部负责人。

  事迹简介:史秀华同志在涡阳县爱心者协会队伍中工作认真负责,不断加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承担着志愿者的重要工作,积极与志愿者团队成员加强联系与交流,经常参与各种大型志愿者活动。

  正文: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史秀华,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志愿者,加入协会不久,但是却异常用心。虽然年近五旬,但是干劲却远超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自从加入协会后,发现自己很多不足,为了给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每天自学社工及志愿者技能书籍。虽然先前对电脑等办公软件已经熟练使用,可以满足一般办公需求,但是为了精益求精,她又清零自己,从各类办公软件着手,挨个自学,为了弄懂一些功能,经常请教别人,只为了多学一点东西。年近五旬,本该是放松自己,享受生活快乐的她,却用另一种高尚前卫的方式升华自己、快乐自己,那就是全身心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如果非要用用一句夸张又为时过早的词汇形容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再合适不过。为人谦虚、待人和蔼、处处为人着想的老大姐作风,无论男女老少,都能打成一团,这些特点很快让她赢得大家的认可和信任。

  助力平安春运 温暖回家道路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开展“爱心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返乡旅客提供乘车购票咨询、安全宣传、提运行李、老弱帮扶等志愿服务,协助客运站进行安检、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等服务。营造了温馨、和谐、文明的春运环境。史秀华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返乡农民工扛行李、找座位、扶老人、帮乘客抱小孩,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返乡的途中感受到温暖,让志愿服务传递爱的温度。

史秀华在站台帮返乡乘客抱孩子

  关爱抗战老兵

  2018年春节前夕爱心者协会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为老兵送上生活物资和慰问金等。抗战老兵大多都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困难,有些老兵还没有子女后人。史秀华说:“一旦与老兵结了缘,心中总是牵挂着他们,总想抽出时间来看看他们,每个冬季对这些高龄的老兵来说,都是非常难熬的,志愿者看望老兵,给老人拜年,是为老人送上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抚慰。”史秀华贴心的帮抗战老兵试穿大衣,陪他们聊天。

史秀华帮抗战老兵试穿大衣

  心系环卫 奉献爱心

  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前夕,环卫工人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史秀华以及爱心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社会捐赠的手套、袜子等物品前往涡阳县紫光大道环卫段为此环卫段的环卫工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问候。此次慰问活动共发放皮质手套和袜子共计57套。

史秀华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

  爱心送考 为学子保驾护航

  2018年6月7日爱心送考活动中,史秀华是涡阳四中送考点的主要负责人,这是她第二年参加爱心送考,这几年参与贫困生帮扶,关爱抗战老兵,圆梦大学,志愿者记时等公益活动。她的主要工作就是让车辆行人有序的进出。“我这两天早上5点钟就起来,去外面喝杯粥,然后就开始忙,每天调度车辆300台。每天早上6点之前要到位,然后是爱心车辆进校,这要指挥好几百辆车,忙的时候饭都吃不到,全心全意的为高考的孩子们服务,每个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他们都无怨无悔,尽职尽责,陪伴学生完成考试。

史秀华提醒考生:注意脚下,慢点上车,不要着急,坐满就下来,不要超员。

  史秀华是一位平凡的人,每天都在做一些平凡的事,甘当义工,乐于奉献,为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丰富自己内心世界的同时,成全自己的公益梦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