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情系大凉山 奉献一份爱”--捐建四川大凉山希望小学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06-21 16: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情系大凉山 奉献一份爱”--捐建四川大凉山希望小学志愿服务项目是由亳州市蒙城阳光公益协会组织发起,项目启动于2016年6月,主要是为贫困山区上学难的儿童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能拥有一个充满希望与幸福的未来,让其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项目内容:该项目旨在关爱大凉山贫困留守儿童完善教育设施、提高教育质量,自启动以来,先后组织志愿者700多人次,主要以募捐、物品资助、贴心交流、心理辅导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资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146人(2016年资助34名贫困山区儿童、2017年资助52名贫困山区儿童、2018年资助60名贫困山区儿童),参与3所大凉山希望小学的捐建活动,筹集资金34万元捐建了大凉山昭觉县拉一木乡德育传承爱心希望小学,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并解决了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正文:

  大凉山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内,是国家级贫困区。平均海拔2000-3500米,这里饮水不便,食物稀缺,山路崎岖,很多校舍已年久失修,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2016年6月,蒙城阳光公益志愿者孙峰、时宝山二人在了解到当地情况后,发起了“捐建四川大凉山希望小学”公益捐助活动,并组织公益协会会员驱车4000多里辗转数天把募捐到的10000多元现金和价值40000余元的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活动启动至今,阳光公益协会已有237名志愿者加入到募捐的队伍中来,共参与3所大凉山希望小学的捐建,先后3次组织志愿者看望当地的贫困学生,为他们带去书包、红领巾、校服、文具、羽毛球拍、糖果、面包、玩具、图书、新衣服、防虫药膏等物品,并且在帮助孩子解决上学难的同时,与孩子贴心交流、亲情互动,了解孩子们和学校的实际需求。仅2017年,阳光公益协会资助贫困山区学生52名,并捐建拉一木乡德育传承希望小学,金额达34万元。2018年,协会资助60名贫困山区儿童,金额达16万元。协会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和群众的好评。

  2018年5月5日,由蒙城阳光公益协会发起捐建的大凉山昭觉县拉一木乡希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址搬迁到了距原校址1公里的拉一木村附近,可容纳学生300人,9个教学班,使全村适龄儿童都有机会在本校学习并快乐成长。爱心希望小学大大改善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并解决了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同时有利于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愿每位社会人士都有一颗自由快乐充满爱的心,能够永远传递并点燃他人的希望。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愿在爱心志愿者的关怀和帮助下,每个孩子都能够感受亲情、感受关爱、好好学习并收获成长的乐趣。愿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