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热血汇聚希望 爱心延续生命
发表时间:2018-05-18 09: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组织简介: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亳州市亳爱志愿服务队,目前协会共有100余名志愿者。自成立之日起,协会不仅定期组织志愿无偿献血,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爱的正能量。截至目前,已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近50场次,志愿服务时间5300小时,志愿者总献血量达到60000ml,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35例,已实施捐献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例。

  服务理念:无偿献血,助人利己。捐献的不仅仅是血液,更是一种奉献、一种爱心。捐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以推动亳州市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精神,本着“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理念,组织志愿者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心态、热情的服务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招募、服务、引导工作中。

  正文:

  2015年4月22日,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标志着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自成立之日起,上百名志愿者不仅主动定期无偿献血,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传播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理念,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爱的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汇小爱而成“亳”爱

  自成立至今,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致力谱写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篇章。积小流而成江海,汇小爱而成“亳”爱。

  2015年5月30日上午,35名志愿者从涡阳一路骑行60公里至市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献血等方式,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需要救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从涡阳到市区,每经过一个乡镇,志愿者就停车发放宣传单页,并向当地居民介绍无偿献血的好处。“一路骑行了近四个小时,虽然有点累,但觉得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很有成就感。”志愿者马月霞说。

  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骑行宣传等多种样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共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15年6月14日,为迎接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三县一区各献血点开展了主题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的宣传活动,三十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当天共有542人成功捐献血液,献血总量达20余万毫升。

  2016年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亳州红十字会、亳州中心血站等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材料,讲解相关知识。在志愿者们的感召下,当天共有532人成功捐献血液,献血总量达19余万毫升。

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骑行等活动,积极宣传无偿献血

志愿者们积极进行无偿献血

  千里护送造血干细胞

  近年来,在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2016年6月29日,亳州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孙启伟在省立医院正式捐献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亳州市首例公务员成功捐献者,也是安徽省第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与孙启伟配型成功的患者,是远在深圳的一位“80后”。由于深圳医院方面不能派人到合肥接收造血干细胞,市红十字会把护送“生命种子”这一光荣任务交给协会的两名志愿者王德志、黄文辉,由他们将造血干细胞送到合肥。

  6月29日中午12点,孙启伟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经过医务人员的复核、整理,把造血干细胞装入专用保存箱,正式交到志愿者手中。带着众人的重托和期盼,志愿者们踏上了护送之路。为了提前办理干细胞免检手续,以免影响登机,他们提前两小时到达合肥新桥机场,各项手续办理完结,他们就在候机室静静地等待,每隔半小时,轻轻地、慢慢地晃动一下干细胞,以免干细胞凝结,他们一刻都不敢放松。

  突然,候机室广播响了起来:“因天气原因飞往深圳的航班延误,起飞时间待定。”他们紧张起来,立即向省、市红会领导汇报情况,并与患者所在医院取得联系,告知这一情况,让其耐心等待。两个小时后,机场广播再次响起,播报到飞往深圳的航班可以登机了,这时,他们始终悬着的心才放下。

  坐上飞机,两人轮流看护箱子,并定时地晃动着。经过两小时的飞行,两人顺利抵达深圳机场,立即与接机的医务人员联系,并在接机处汇合。来不及寒暄、吃饭,确定对方身份后,马不停蹄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立即与患者的主治医师交接干细胞,医师经过仔细、认真检查后,确定干细胞包装完好无损,检验合格、签字接收。

  此刻,时钟已指向凌晨2点。虽然疲惫不堪,但他们说,作为志愿者,看到一位垂危的生命有了继续生存下去的希望,他们的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志愿者在合肥新桥机场候机

志愿者们定期无偿献血

  一份血有限 一份爱无限

  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自成立至今,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如“博爱相随.生命关怀”、“亳爱青春 红动全城”、“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快乐圣诞,爱心暖冬”、“益行计划”等。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一份血有限,一份爱无限。能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对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说,是一件崇高而有价值的事情,他们为能帮助别人而感到快乐。

  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负责人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动员更多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公益事业

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