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用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天
发表时间:2018-01-19 10: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简介: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于2015年12月份,由丁玉峰、闫书见、李如德、朱团结等50多人发起成立。该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搭建一个实现残疾人自我人生价值的平台”为核心目标,以“把年龄大的残疾人当做自己的父母,年龄小的残疾人当成自己的孩子,同龄的残疾人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为助残理念。

  事迹简介: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着“政府搭台、协会唱戏、企业助力,人人公益,扶残助残”的思想,组织成立了“一个人的美发师”志愿服务队,吸收200名美发师志愿者,设立42家阳光助残服务站,为残疾人义务美发12000人次。成立了亳州市残疾人创业电商孵化基地,吸纳就业200多人次,其中残疾人近百人。

  正文:

  对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来说,它的宗旨就是为残疾人搭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平台。

  不论从事何种行业,不论收入多少,只要拥有一颗爱的心,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必将为残障人士照亮一片美丽的天空。

  成立一个人的美发师服务队 把爱送到家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理发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基本需求,而是成为了对美的追求。但是,很多残障人士及孤寡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或病痛缠身,到理发店理发的基本需求难以实现。实际上,很多残障人士及孤寡老人半年甚至几年都没有理过发,影响了正常的基本生活。

  2015年12月,经过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多名成员的宣传、协调和筹备,亳州设立了首批“一个人的美发师”阳光助残服务站40家,之后又陆续成立了多个阳光助残服务站。

  “一个人的美发师”公益项目立足为一些活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定制美发服务。团队组织各美发机构的助残志愿者们,走进特教学校、社区、敬老院、孤儿院以及重度残疾人家中,开展免费剪发活动。此外,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在广场、公园等地举办大型“义剪”活动,为残疾人免费提供美发服务。

  如今,“一个人的美发师”阳光助残项目已发展至52家阳光助残服务站、212名美发师。该项目坚持“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将阳光助残服务站、美发师以及帮助人员融合在互联网平台中。这不但解决了残疾人理发问题,还解决了公益组织如何有效利用政府、企业、志愿者等资源把公益项目落到实处,完善公益组织自我造血功能的问题,并实现公益活动迅速有效复制。

 

“一个人的美发师”项目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一个人的美发师”志愿者开展义剪活动

  成立创业孵化基地 助力残疾人就业

  2016年11月份,经过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的长期筹备,亳州市首家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在市供销联社淘宝“特色中国?余姚馆”挂牌成立,这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劳动就业力度。

  淘宝“特色中国 余姚馆”是亳州市与淘宝网在全面合作基础上,成立运营的淘宝网官方唯一授权的余姚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公益性服务平台。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的成立,为亳州市残疾人特别是农村残疾人免费提供了电商创业平台。

  截至目前,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企业33家,吸纳就业200多人,其中残疾人近百名。

  丁玉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发展建设力度,帮助更多残疾人更好地创业、就业。

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成员

正在建设中的亳州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新址效果图

  持之以恒 为爱发声

  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着“政府搭台、协会唱戏、企业助力,人人公益、扶残助残”的指导思想,以“搭建一个实现残疾人自我人生价值的平台”为核心目标,以“把年龄大的残疾人当做自己的父母,年龄小的残疾人当成自己的孩子,同龄的残疾人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为志愿助残理念。

  其中,“一个人的美发师”阳光助残项目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公益活动200多场,出动志愿者3000多次,服务群众10000多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许和一致好评。亳州市残疾人创业电商孵化基地自成立以来,帮助一批残疾人顺利就业……

  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开展的公益项目先后获得安徽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安徽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安徽省月评十佳项目、亳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亳州市阳光助残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自协会成立以来,协会牵头组织一批志愿服务人员。如今,越来越多热心公益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团队中,不断壮大爱心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益的意义。

 

 

 

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李飞